Enjoy cooking
Browse through over
650,000 tasty recipes.
Home » , » 《孟老師的美味蛋糕卷》part6:教你做7種人氣奶凍卷食譜

《孟老師的美味蛋糕卷》part6:教你做7種人氣奶凍卷食譜

孟老師有著在眷村成長的背景,那是一個簡單清貧的兒時記憶,眷村裡家家戶戶都是食指浩繁,爸爸媽媽必須利用最少的資源:鹽,醬油,麵粉,白米……等,變出餐桌上的佳餚,也因而造就了很多平凡又令人難忘的兒時味覺記憶。

孟老師在西點烘焙教學的領域裡已經耕耘了許久,造就了不少喜歡西點的學生,孟老師總是鼓勵學生:「動手做比看上一百本食譜,上一百次烹飪課都要有用。」

這回,老師又把近年來大家最愛的蛋糕卷,一次教到「透徹」,你會發現蛋糕卷居然可以變化出這麼多不同的樣貌和口味;從蛋料體的變化,到塗抹的醬,包夾的餡,任意組合,每次入口都是一種驚喜和幸福。

以下是本書示範7種人氣奶凍卷名稱:
  1. 人氣奶凍卷
  2. 草莓奶凍卷
  3. 芒果奶凍卷
  4. 芋泥奶凍卷
  5. 抹茶奶凍卷
  6. 伯爵茶奶凍卷
  7. 可可奶凍卷

請用滑鼠上下滑動即可試閱食譜,以下資料僅提供部分內容供個人參考,喜歡的讀者可以購買老師的專業書籍《孟老師的美味蛋糕卷》,才有完整的資訊與清晰的圖片喔!

 

做菜和烹飪一樣,老師和書本上教的配方及作法永遠只是參考,每個人家裡鍋子不同大小,烤箱的廠牌不同,買回家材料有時也不盡相同,而食材不會騙人,最後都會呈現最真實的狀況,那必須要認真去思考配方,比例,和溫度,時間之間的關係,再逐次調整,對於廚藝,老師永遠只能領進門,只有實做,才能把功夫學到,也才能體會真正「動手做」的快樂。
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