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joy cooking
Browse through over
650,000 tasty recipes.
Home » » 《向日本名店學習創意美味咖哩》教你做5道名店的歐風咖哩料理食譜

《向日本名店學習創意美味咖哩》教你做5道名店的歐風咖哩料理食譜

咖哩簡單家常好上手,但不見得能做出具備個人風格的咖哩,想要做出特色,日本咖哩達人水野仁輔 (Mizuno Jinsuke)向名店借鏡,取材靈感!

水野仁輔 ,每年都會前往印度研修印度料理,取得料理師執照後開始在日本各地舉辦咖哩現場料理秀的活動。著有多本咖哩相關書籍。

熱愛咖哩的水野仁輔,不僅組成外燴團體,在各地舉辦現場做咖哩的活動。他更遍嚐眾家日本名店的夢幻咖哩,擷取並想像可能的美味要素,並實際運用製作出創意料理,包括基本的牛肉咖哩,還有特別的乾咖哩、焗烤咖哩等。

在印度和中醫的臨床治療上,咖哩早就占有一席之地。咖哩成分之一是薑黃,薑黃所含的薑黃素,在印度和傳統中醫是常見的處方之一,外敷用來治療膿腫創傷;內服通常針對肚子脹氣、黃疸、胃痛等症狀。

咖哩並不是新口味,近來這麼熱門的原因之一,應該是拜醫學研究之賜,有的說可以預防心臟病、有的說可以預防失智症、有的說具消炎作用、有的甚至說可以抑制癌細胞增生。

作者水野仁輔說:「並不是要一味地挖掘出名店有什麼獨門技巧,然後不由分說地直接套用在自己的咖哩上,而是從這些咖哩所展現出來的美味中找尋隱藏的啟示,然後以這為原則,融會貫通在自己的咖哩上。

咖哩原料雖然簡單,但展現出來的變化卻是無遠弗屆,本書分成歐風咖哩、印度咖哩、經典咖哩、個性派咖哩、平凡咖哩五大部分,讓大家能按照自己的需求或喜好,從最喜歡或最基本的部分開始挑戰。希望大家都能從書中學到美味的祕訣,不斷對自己製作的咖哩施展出驚人魔法。 」

以下是本書示範5種日本名店的歐風咖哩料理名稱:
  • 笹塚 M’S CURRY 豬五花咖哩
  • 六本木 らぐ 紅酒燉牛肉咖哩
  • 惠比壽 Stock 濃縮絞肉乾咖哩
  • 御茶之水 Bitters 隔夜焗烤咖哩
  • 本鄉 Pitit feu 白身魚椰漿咖哩
  • 水野流的美味祕訣 :為什麼鹽那麼重要?


請用滑鼠上下滑動即可試閱食譜,以下資料僅提供部分內容供個人參考,喜歡的讀者可以購買老師的專業書籍《向日本名店學習創意美味咖哩》,才有完整的資訊與清晰的圖片喔!
SHARE